close

提拉米蘇(義大利語:Tiramisù;威尼斯語:Tiramesù),
又可譯成堤拉米酥,為一種有名的義大利式蛋糕,
它是由泡過咖啡或蘭姆酒的手指餅乾,
加上一層馬斯卡彭起司、蛋黃、糖的混合物,
然後再在蛋糕表面灑上一層可可粉而成。

 

義大利語中「Tiramisù」意思是「帶我走!」,
故譯作提拉米蘇更爲適切。

「帶我走」(pick-me-up)之說指涉配方中
含咖啡因的濃縮咖啡與可可共振帶來的輕量興奮作用。

這一甜點自1980年代中期走紅,今日,
世界各地的各色高檔餐館都可能供應此甜點,而不為義式餐館所專供。

它的配方中最具創新意義的是咖啡風味的起司奶蛋液,
這一新口味亦為蛋糕、布丁等其它形式的冷熱甜點所吸收。

Tiramisu在義大利原文裏,
「Tira」是「提、拉」的意思,「Mi」是「我」,「Su」是「往上」,
合起來就是「拉我起來」的意思;
也有另一種解釋是「帶我走」,
帶走的不只是美味,還有愛和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りゅみ。R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